汝南县认真组织开展“10.17”全国扶贫日系列活动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认真组织开展“10.17”全国扶贫日系列活动

发布:2019-10-18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270

    在“10、17”全国第六个扶贫日到来之际,汝南县精心安排部署,广泛宣传动员,认真组织开展了扶贫日帮扶“万人大走访”、扶贫日“百花齐放赞扶贫”成果展等系列活动。全县80多个县直部门,17个乡镇(街道)同步参与了扶贫日相关活动,在全社会营造重视扶贫、关注扶贫、支持扶贫、参与扶贫的良好氛围。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李勇参加“扶贫日”脱贫攻坚成果展


    开展扶贫日帮扶“万人大走访”活动。以“1017,邀你一起”为主题,组织开展扶贫日帮扶“万人大走访”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全县各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和帮扶干部在扶贫日组织机关干部进村入户开展帮扶工作,围绕贫困群众年度收入算账、各项扶贫政策兑现落实和各类档卡资料完善情况等认真核查,拉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同时,着力宣传扶贫政策精神、传授致富技能、帮办好事实事,切实解决贫困群众实际困难,带头为开展全国“扶贫日”活动作出表率。


    开展扶贫日“千岗万户”大对接活动。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精心组织开展了“千岗万户”大对接”活动。该县在天中山生态园广场设立服务台,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提供就业需求登记服务,及时掌握贫困群众就业需求,通过现场招聘和网络招聘等方式,促成贫困劳动者与各类用人单位人岗对接。同时,通过印发宣传活页以及网上专题宣传、走村入户上门宣讲等方式,大力宣传就业扶贫政策,为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送岗位,帮助其就业脱贫。活动当天,全县共登记录入有价值贫困家庭就业需求信息1000余条次,与金鹏管业、立马电动车等县内企业对接岗位30余个,发放就业宣传资料2000余份。


    开展扶贫日“百花齐放赞扶贫”成果展活动。由该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县直单位参与,在天中山生态文化园广场开展2019年全国扶贫日脱贫攻坚成果展活动;有脱贫攻坚任务的17个乡镇(街道)在辖区主要街道举办脱贫成果一条街展示活动。集中宣传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各行业贯彻中央、省、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一系列政策措施,推进脱贫攻坚取得的显著成效,宣传展示广大干部群众的良好精神风貌。活动期间,全县集中展出各类宣传展板400多个,发放宣传资料60余种、2万余册。


    开展扶贫日“凝聚爱心,健康扶贫”义诊活动。该县第一、二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组成义诊小组,在天中山生态文化园广场设立服务台,17个乡镇(街道)在辖区主要街道设置服务台,免费为群众开展义诊活动。活动现场,义诊小组针对不同群体、不同年龄人群展开相关知识宣传教育和咨询活动,为群众解答各种疑难问题,并发放宣传资料。医护人员为每一位前来就诊的群众进行检查,细心把脉问诊、量血压、测血糖、发放常用药品。此次健康帮扶义诊活动,共发放健康宣传资料3000余份,发放药品价值2000余元,免费义诊600余人次,为贫困人口送去党和政府的健康关怀,受到老百姓一致好评。


    活动期间,该县还陆续开展消费扶贫系列活动、社会扶贫网宣传对接活动、“献爱心、送温暖”捐赠活动、脱贫攻坚集中宣传月活动等,确保了全国“扶贫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为凝聚社会攻坚合力,激发脱贫内生动力,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