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岗镇全面部署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王岗镇全面部署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

发布:2019-10-14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202

全县2019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会议召开之后,王岗镇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周密部署,通过“三个聚焦”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全镇2019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三个到位”。


一是聚焦程序标准,确保安排部署到位。按照上级动态管理工作安排部署,王岗镇及时召开班子会传达会议精神。该镇扶贫办全体成员第一时间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对人员明确分工,不清楚的问题及时与县扶贫办沟通,确保把精神吃透。同时迅速制定《王岗镇2019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和工作注意事项,各项准备工作结束后,随后召开全镇2019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部署会,对动态管理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明确分工、细化任务,确保工作扎实开展。


二是聚焦政策理解,确保业务培训到位。该镇结合实际,根据动态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细化了任务,列出了工作清单,连续召开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业务培训会,组织学习动态管理工作方案和操作指南,同时由镇扶贫专干根据操作流程和要求对各村微机员进行集中性培训;成立王岗镇动态管理工作指导组,全程负责所分包村动态管理工作的安排指导,期间,各指导组相互交叉检查,相互学习,补齐短板,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三是聚焦督促问责,确保责任落实到位。由镇纪委牵头组成督导小组,对程序不到位、信息不准确、工作落实不力等行为严格追究当事人责任,镇党委书记、镇长不定时抽查各村动态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持续加压,保证动态管理工作流程、各类报表都真实可靠。此项工作设立奖惩,结束时开展评比,确保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