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宁街道:集中观看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宁街道:集中观看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

发布:2019-10-13 来源:汝宁街道 浏览量:493

           为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精神,激发全体党员和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服务意识,10月11日上午,汝宁街道组织全体党员和工作人员集中观看了大型文献记录片《我们走在大路上》。

    

    该片全景式展现中华人民共和国风雨兼程、砥砺前行的伟大历程,讲述了中国的筚路蓝缕、砥砺奋进,一路走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第一集《新中国诞生》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是近代以来无数仁人志士奋斗牺牲的结果,是二十八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战争取得的结果。七届二中全会,绘制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蓝图,提出了“两个务必”,人民解放军百万大军横渡长江,国民党政权宣告覆灭,民主人士汇聚北平共商国是。毛泽东写下《论人民民主专政》,为新的政治协商会议作了理论上的准备。新政协筹备会讨论《共同纲领》,讨论确定国名、国旗、国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正式通过。1949年10月1日开国大典,由此,开辟中国历史的新纪元。


    影片结束后,全体党员和工作人员心潮澎湃、感慨万千,大家纷纷表示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不负党的期望、群众期待,我们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定信心,苦干实干,为汝宁发展建设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