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城管局多措并举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向深入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县城管局多措并举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向深入

发布:2019-10-12 来源:县城管局 浏览量:645

    一、紧跟步伐,有序开展主题教育。城管局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主题教育部署安排与指导组要求,对城管局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做到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工作顺利进行。9月20日,在县第五巡导组的指导下,召开了由全体党员干部参加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动员城管系统上下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高标准高质量的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而后有序开展推进会、集中研讨会,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多种形式推动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二、“学查改”一体,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城管局认真落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的要求,在学做结合、查改贯通、相互嵌入、一体推进上下功夫,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在学习方式上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体研讨相结合,做到融会贯通,熟记于心。党支部定期检查和不定时抽查检查学习笔记,确保个人自学落实到位。切实加强思想理论学习,保障党员干部在查摆问题时能做到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检视反思,看看到底存在哪些问题。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刻自我剖析,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做到立行立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三、创新形式,掀起主题教育活动新高潮。在9月25日,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伍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争做新时代好干部”为主题,带头讲党课,结合城市管理工作实际,进一步阐述了如何守好初心,做好新时代好干部。9月30日,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庆祝祖国七十华诞,激励全体党员保持初心、坚定信仰、凝心聚力、奋力前行,为城管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10月1日,城管局机关党员集体观看了建国七十周年庆典,激发全体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四、迎国庆,谈初心,丰富主题教育载体。城管局每位党员围绕深入践行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结合身处岗位,为如何更好的担当起城管使命做出个人思想汇报,就如何推动城市管理事业发展纷纷献言献策。党员们在会上踊跃发言,纷纷讲述着自己作为共产党员、作为城管人的初心,丰富了主题教育载体,激发了广大党员的爱国热情,坚定了党员同志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