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召开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召开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

发布:2019-10-12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324

    为进一步把我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向深入,10月11日上午,我县在河南豫园锅炉机电有限公司报告厅组织召开全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雷彦伟出席会议,县主题教育第6巡回指导组组长赵明,工商联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产业集聚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支部书记等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工商联党组书记白刚主持。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河南省豫园锅炉机电有限公司“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图片宣传展;集中观看了国防大学金一南教授主题教育专题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座。


    河南豫园锅炉机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广清介绍了本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公司党建工作情况。


    企业代表先后发言,分别介绍企业基本情况、发展现状及目前存在的问题。他们结合企业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就新形势下民营企业的发展方向提出意见和建议。企业代表认为今天这个专题座谈会开的很好,给民营企业发展加油鼓劲了!感谢汝南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民营企业的发展!


    雷彦伟认真听取各位企业代表的发言后说,今天召开这个座谈会,本着优化全县营商环境和支持民营经济加快发展的目的,认真听取在座各位企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是推进新时代汝南县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需要。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全力推动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党的建设是企业的灵魂和保障,社会责任是企业的使命和担当。要加强党建引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积极引导企业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动力和工作热情,不忘企业的初心和使命,致富乡亲、造福社会、实业报国、共同富裕。


    雷彦伟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启航之年。回望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前行。2019年,全县上下政企同心、合力攻坚,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这得益于全县企业和企业家的突出贡献。企业要有研判大势的智慧,胸怀大局、把握大势,拨云见日,把企业做大做强、做长做久。企业要向前看、向远看、向外看,有恒心、有信心、有雄心,明辨大势、相信未来,政企同心、携手奔跑、共同追梦,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全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事关全县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希望企业家们用党建工作和企业文化引领企业发展,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和挖掘企业发展潜力,更多参与公益慈善活动,为创新汝南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