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塔街道举行人大代表宪法培训会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古塔街道举行人大代表宪法培训会

发布:2019-09-30 来源:古塔街道 浏览量:229

    为全面提升全街道办事处人大代表的履职水平,致力提高代表的理论水平和知识储备,搭建充电平台,使人大代表在为民代言中更加懂法规、有“本领”,6月14日上午,汝南县古塔街道人大举行《宪法》学习培训会,街道人大工委主席谢新伟主持此次培训会,10余名人大代表参加了培训学习。

    培训会上,谢新伟就“学习宪法确立宪法信仰”进行了专题讲座。围绕宪法的一般理念、学习宪法的意义、宪法修改的背景及过程、本次宪法修改的热点问题等内容进行了深刻解读,重点讲解了《宪法》赋予人大的职权和对人大代表的要求。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人大代表们加深了对宪法和人大相关制度的理解,进一步提高了依法履行代表职务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代表们纷纷表示,依宪治国和依宪执政是时代的新要求,是推进依法治国、建设法治政府、构建和谐社会的必然选择。在今后工作中,一定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切实增强宪法观念,依法履职,自觉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活动,严格依照宪法和法律的规定行使职权,以实际行动维护宪法和法律的尊严,在自身实际中带好头,起到监督与表率的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