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集聚区2019年下半年拟观摩项目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产业集聚区2019年下半年拟观摩项目

发布:2019-09-30 来源: 浏览量:394

根据目前县产业集聚区项目建设实际情况,现将2019年下半年拟观摩项目情况及建议汇报如下:

一、拟定2019年下半年观摩项目

1.汝南县和茂新能源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在建项目),总投资4.3亿元,占地200亩。

预计8月底,烟囱主体结构施工到80米,综合办公楼结构施工到4层,主厂房完成结构施工,汽机岛和冷却塔完成基础,2#棚钢结构完成立柱,厂区主体道路完工,其他工程均在快速推进当中。

2.汝南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在建项目),总投资5.13亿元,占地135亩。

预计8月底,主厂房完成桩基,道路完成总工程量一半,综合楼施工到三层,启动烟囱基础和垃圾池基坑建设。

3.河南金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金属原材料项目(建成项目),总投资4亿元,占地80亩。

目前3台铜制品生产设备已安装使用,7台铝制品铸造设备已投用,预计8月底,铝制品铸造设备能达到9台,预计9月底,完成铝制品熔炼炉建设。

4.河南基翔食品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坚果产品项目(建成项目),总投资3亿元,占地面积60亩。

目前主厂房参观通道完成改建,2栋新厂房已完工,正在安装门窗,展厅设计已完成,8月25号以前完工。

5. 河南昊翔纸业有限公司包装制品生产项目(建成项目),总投资4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115亩。

原50亩厂区的西边厂房已投产正常使用,东边厂房新上三色、四色印刷设备并已安装投产,新扩建厂房完成主体建设,预计9月中旬,新扩建厂房建设完工。

6.汝南县海润实业有限公司皮革箱包及鞋制品生产项目(建成项目),总投资1.5亿元,占地50亩。

目前西边厂房箱包、制鞋设备已安装使用,正在试生产,东边厂房皮革设备完成安装调试。

二、关于河南基翔食品扩大产能问题

河南基翔食品为便于企业生产、销售集中管理,拟投资5亿元,购买该厂区对面的70亩土地,利用“佰斯纳特”品牌,建设年产10万吨鱼皮花生及农副产品深加工项目,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6亿元,税收达到1000万元以上,就业人员600人,形成基翔食品的集中生产基地。

    三、有关建议

1.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建议制定拟观摩项目台账,细化时间节点,倒排工期任务,明确项目每周形象进度计划,全面落实重点项目县领导分包责任制,督导协调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9月20日前,所有拟观摩项目达到预期效果。

2.加强项目服务保障。建议县直有关部门主动上门服务,抓紧时间完善项目用地和项目开工手续,促进项目顺利实施;不断提升项目施工环境和施工条件,为我县项目建设提供坚实要素保障。

3.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建议重点围绕我县主导产业“补链”、传统产业“强链”和高新技术产业“建链”,实施精准招商、蹲点招商,努力再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社会效益好的大项目、好项目,不断壮大我县主导产业规模,促进我县项目建设健康、持续、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