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举行离退休干部“我和我的祖国”诗词散文朗诵会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举行离退休干部“我和我的祖国”诗词散文朗诵会

发布:2019-09-29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334

9月27日下午,汝南县离退休干部“我和我的祖国”诗词散文朗诵会在县委礼堂隆重举行。县委副书记侯方,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赖学争,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王柳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国民,县政府副县长韩崇江,县政协副主席石如凯参加活动。


侯方在致辞中讲到,近年来,广大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坚持围绕全县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在城市建设、创文创卫、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各个领域积极贡献力量,在推动我县高质量跨越发展的进程中作出了巨大贡献。这次朗诵会是广大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用真挚的情感和发自内心的语言,讴歌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歌颂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巨大成就,引导广大群众铭记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光辉历程,充分体现了老同志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全面展示老同志老有作为、老有所乐、老有担当的丰硕成果。祖国壮丽七十载的辉煌来之不易,我们不仅要热烈庆祝,放声歌唱,更重要的是加倍珍惜,砥砺前行。同时,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希望广大离退休的老干部、老同志积极发挥政治、经验和人脉优势,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上来,以助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行动,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伴随着开场舞《共筑中国梦》,本次诗词散文朗诵会拉开帷幕。随后,散文诗《祖国颂》、童声朗诵《满江红》、现代诗《腾飞吧 中国》、散文《家乡美》、独唱《我爱你中国》、词联诵三首、戏曲表演《朝阳沟选段》、诗联诵五首等节目接连上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朗诵会在大合唱《祝福祖国》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