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办公室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县委办公室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发布:2019-09-29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1395

9月27日,县委办公室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专题党课。县委副书记侯方结合自己在办公室工作多年的经历,为县委办公室全体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峰与办公室人员一起认真聆听了党课。


侯方说,县委统一安排,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县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讲党课。办公室党支部要组织好、保证高质量、常态化,切实体现出首脑机关的水平和标杆示范作用。首先,要明白共产党的初心是什么?共产党员的初心,是对马克思主义的坚贞信仰,是对民族事业的担当情怀,是对人民群众的满腔热爱,是克服一切困难的坚定信心,我们要在牢记入党誓词中回味初心,要在回顾党史中铭记初心,要坚守政治灵魂砥砺初心,要在敢于担当彰显初心。其次,为什么要“不忘初心”?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本”。不忘初心,就是不忘本。本固党兴,本固邦宁;不忘本,是中国共产党永葆活力的源泉,是中国现代化事业不断前进的起点。因为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因为不忘初心才能立于不败之地,因为我们要时刻注重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第三,如何才能“不忘初心”?侯方向办公室人员分享了自己多年从事办公室工作的心得体会,对办公室人员提出要坚定信念跟党走,直面使命敢担当,挺纪在前不逾矩,无私奉献有作为,品行端正作表率的要求,让大家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敢于亮出共产党员身份,自觉履行共产党员的职责,以模范行动树立新形象、立起好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