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河南省第十三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柔力球交流活动在汝南县第二高级中学体育馆隆重举行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2019年河南省第十三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柔力球交流活动在汝南县第二高级中学体育馆隆重举行

发布:2019-09-18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453

    9月17日上午,2019年河南省第十三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柔力球交流活动在汝南县第二高级中学体育馆隆重举行。河南省老体协副主席王书义;驻马店市老体协名誉主席欧阳忠宽;驻马店市老体协主席邓来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彭宾昌,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冯玉梅;县四大班子领导刘军民、侯方、王志伟、陈雁飞、韩崇江等出席开幕仪式。




    上午9点,开幕仪式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序幕。




    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汝南县委书记彭宾昌在致辞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参加此次活动的各市县代表团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关心支持汝南县老年人体育事业发展的省市老体协表示感谢。彭宾昌指出,近年来,在省委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汝南县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全力推进“两城两基地”建设,全县上下扎实推进“三大攻坚战”,2018年顺利实现了贫困县脱贫摘帽,成功创建国家级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县城、省级园林县城,全县经济社会保持了健康发展态势,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同时以全民健身活动为载体,建立开放式、社会化的全民健身模式,营造了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先后被评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县、河南省全民健身先进县,教育系统连续五年获得全市校园足球联赛第一名。2018年全市老年人体育“两创”经验交流会在我县召开,肯定了我们发展老年体育事业的做法。全县18个乡镇(办事处)的281个村(居委会)全部建立了老年人体育组织,均达到了“四有标准”,老年柔力球、门球、网球、乒乓球、健身操、广场舞等活动丰富多彩。特别是培养了“双拍女神”李翠芳等全国优秀的柔力球裁判,注册成立全国第一个柔力球双拍双球非盈利性群众组织,创编了全国首套柔力球双拍双球教案,主办承办了全国柔力球双拍双球培训班12期2218人次,得到了全国柔力球爱好者的普遍认可。此次全省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柔力球交流活动在汝南举办,这是省老体协对汝南县的信任和厚爱,更是一次难得的交流学习机会。希望各代表队弘扬体育精神,努力拼搏,赛出成绩、赛出友谊,为推动全省老年人体育事业发展、为新中国七十华诞献礼。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冯玉梅在讲话中表达了对本次赛事活动的殷切期望和美好祝福,并希望全体参赛队员能够在活动中尽情切磋技艺、交流感情、提升水平,以新时代老年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向祖国70华诞献礼。



    仪式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民主持。





河南省老体协副主席王书义宣布“河南省第十三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柔力球项目交流活动开幕”。


    仪式结束后,河南省第十三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柔力球交流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此次交流活动为期3天,来自省辖市、省直管县20支代表队、近400名运动员参加。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但丰富了老年人的业余文化生活,展示了老年人健康自信、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更有助于推动老年人体育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