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开展2019年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开展2019年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

发布:2019-09-18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294

    9月17日上午,汝南县2019年全国科普日广场宣传活动在天中山广场举行,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赖学争,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长雷彦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残联理事长闫金环,政府副县长韩崇江,县政协党组副书记魏靖,县政协副主席、县科协主席龚红美等领导出席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来自县科协、县教体局等21家全民科学素质成员单位在天中山广场设立咨询台,向广大市民发放科普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耐心、细致地讲解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教育、社会保障、食品安全、消费者权益、劳动者权益、卫生健康、科技等社会科学知识,县第二人民医院开展义诊活动,县“三农”科普协会带来全国科普日文艺演唱会,深受群众欢迎和好评。


    今年全国科普日的主题为“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通过此次活动开展,旨在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升公民科学素质,促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协调发展,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支撑作用,推进科普工作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真正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全力服务好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使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真正惠及广大公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