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司法局组织开展专职人民调解员岗前业务知识培训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司法局组织开展专职人民调解员岗前业务知识培训

发布:2019-09-11 来源:县司法局 浏览量:315

为进一步加强人民调解组织建设,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第一道防线”作用,9月10日,汝南县司法局汝宁司法所工作人员王俊梅为全县25名专职人民调解员开展岗前业务知识培训,局副主任科员张卫红在会议中做了重要讲话,会议由基层股股长李梅主持。

培训中,王俊梅同志在会议上对在省厅学习的内容“河南省人民调解APP”操作进行了讲解分析,并根据自己多年的调解经验,结合典型案例教导广大调解工作者在面对突发的、棘手的案件时如何正确、高效的做好调解工作,防止矛盾升级。同时还对农村中经常发生的邻里纠纷、婚姻家庭纠纷、赡养抚养等案件提供了针对性的应对技巧和解决办法。

今后的一周时间里,汝南县司法局还将对新任职的专职人民调解员进行宪法、民法总则、人民调解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培训。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不仅能有效提高专职人民调解员的业务素质,及调解员在实务中的调解方法运用能力,同时也能提升全县调解工作水平,为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和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建设法治汝南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