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店镇多举措助推农村党员致富创业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罗店镇多举措助推农村党员致富创业 

发布:2019-09-06 来源:罗店镇 浏览量:252

    今年以来,汝南县罗店镇通过开展“三强化”教育培训模式,提高农村党员致富创业能力,形成了“站点建在产业链上,党员聚在产业链上,农民富在产业链上”的工作局面,有力推进了基层组织年建设步伐。

  一是强化培训,提高致富能力。结合农时特点和产业发展实际,突出农村党员创业技能培训,采取邀请专家辅导、田间地头示范、远程教育浏览等形式,按照种植、养殖、加工等内容进行培训。目前,举办各类实用技术培训班30多场(次),培训党员200多人(次)。 二是强化帮扶,增强创业后劲。将党员创业带富工程与扶贫开发、小额信贷、青年创业等项目结合起来,疏通融资渠道,落实农村党员创业帮扶资金50余万元,有效解决了党员创业资金短缺的问题,改变了农村党员在创业中的“肩挑马驮”现象。三是强化带动,实现党群共富。通过建立党员与群众“1+N”结对帮扶对子,在资金、技术、市场、信息等方面进行帮扶,带领群众共同增收致富。目前,全镇共涌现出各类党员创业带头人52人,带动群众发展养猪、养羊、养鸡等10多个致富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