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采取四项举措推动重点企业项目政企通APP用实用活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采取四项举措推动重点企业项目政企通APP用实用活

发布:2019-09-05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321

为进一步落实“企业为王、项目为本”的良好发展理念,不断践行“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督查工作导向,打造优质高效、企业至上的营商环境,真正发挥重点项目政企通APP软件作用,实现对重点项目的全面督查、在线督查、掌上督查,近日汝南县委县政府督查局通过开展集中培训、主动安装指导、举办知识测试、及注重统筹结合等四种措施,不断推动重点企业项目政企通APP用实用活。


开展集中培训。在市政府督查室举办巡回培训的基础上,8月22日、9月3日,由县政府办牵头负责,县督查局、县发改委两次组织全县12个职能部门“一把手”和分管副职、45个重点企业负责人以及县督查局、县大项目全体人员共96人开展集中培训,通过集中讲解和现场答疑的形式,推动与会人员学懂弄通做实。


组织开展有关单位集中培训重点项目政企通软


主动安装指导。针对部分项目负责人不会安装、不会使用的问题,县督查局、县发改委先行培养重点项目政企通“明白人”,在先学先用的基础上,主动深入部分重点项目建设工地和企业厂区,上门为项目经理和企业主安装政企通APP软件,并讲解使用功能和使用方法,打消心理顾忌,增强使用软件的方法和技巧。


政企通“明白人”深入项目工地一对一指导软件使用


举办知识测试。组建汝南县委重大项目协调推进工作群,先后3次发布涵盖选择、填空、判断、问答等题型的重点项目政企通应知应会知识题库,供115名群内成员学习掌握。在此基础上,9月3日举办了相关职能部门和人员参加的重点项目政企通知识测试,检验和巩固了学习效果。


举办全县政企通知识测试,以考促学,以考促用


注重统筹结合。实行部门联动解决问题机制,将重点企业项目政企通APP和企业服务日活动相结合,引导和推动企业使用软件有序反映问题和现场反映问题相结合,建立企业反映问题督查台账,先后解决重点项目建设土方紧张、企业公租房漏雨、工业园区公交路线、快递承揽投递等31项问题,彰显政企通APP服务企业的活力。


建立督查台账,跟踪解决企业反映问题


服务企业无止境,营造环境建设永远在路上。汝南县将按照市政府服务企业的要求,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强化工作督导力度,推动各级各部门当好“店小二”,为企业提供更贴心、更温心、更暖心的“保姆式”服务,持续营造一流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