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店镇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罗店镇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

发布:2019-09-02 来源:罗店镇 浏览量:295

今年以来,汝南县罗店镇坚持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深入挖掘宿鸭湖畔生态自然资源优势,积极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子,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集体经济底子薄弱的村。盘活现有资源,将现有的集体资产做整理归类,利用存量资产,进行出售、承包、租赁等,借力持续发展,让钱变“活”,用钱“生”钱。二是集体经济基础好的村。除了出租、承包资产、入股分红等比较稳定的收入外,村里谋划通过资源的创造性开发、发展服务型产业,获得高收入。三是有发展潜力的村。结合本村优势产业,采取吸收其他资金参股联合的方式,对村域内具有产业优势及地理优势的资源进行合理开发,使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四是探索新形势下农业生产经营方式。构建“土地承包商+村民”“合作社+村民”等农企联结机制,采取村两委牵头、土地承包商参与、社员入股等经营模式,发展“一村一品”、产业基地5个,培育农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21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