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汝南县扶困助学金发放仪式暨爱心企业表彰会在县委礼堂举办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2019年汝南县扶困助学金发放仪式暨爱心企业表彰会在县委礼堂举办

发布:2019-09-02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38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在全社会营造重视教育、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形成支持脱贫攻坚、关注教育事业的良好机制,县委统战部积极组织县社会扶贫组各群团组织开展扶困助学活动,积极争取上级扶贫助学资金,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捐资助学,广泛动员社会团体、爱心人士、爱心民营企业,伸出援手,奉献爱心,对困难家庭学生进行资助。为激励汝南籍优秀学子在2019年高考中取得佳绩,帮助2019年被高等院校录取的困难家庭优秀学子完成学业,让优秀学子志存高远,自强不息,2019年8月29日,我县在县委礼堂举办2019年汝南县扶困助学金发放仪式暨爱心企业表彰会。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柳彦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韩崇江主持,闫金环、石如凯、李里仁等县领导、县有关部门负责人郭海亮、白刚、王玉红、刘珊、邱胜利以及各乡镇(街道)宣统委员、捐助企业负责人、受捐助学生代表及学生家长5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汝南县2019年扶困助学群团组织筹集资金及计划资助贫困学生情况,并对汝南县扶困助学爱心企业进行了表彰。


关于开展好扶困助学活动,王柳彦指出,金秋助学活动已成为汝南县体现爱心、温暖人心、提振信心的民心工程,我县广大非公经济人士致富思源、富而思进、以义为先、义利兼顾、德行并重、扶危济困,为我县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受到资助的同学,是家庭的希望,也是祖国的未来,更是自己命运的舵手,希望同学们可以心怀梦想、砥砺前行,心怀乐观、自强不息,心怀感恩、回报社会,把握正确人生航向,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紧紧联系在一起,把个人更出色与汝南更出彩紧紧联系在一起。


王柳彦呼吁更多企业参与到社会精准扶贫和关心祖国下一代的大业中来,他勉励各位学子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勤奋学习,立志成为栋梁,用自身的优异表现回报社会爱心企业,以回馈当下这个美好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