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对外开放招商暨迎盛会推进会召开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全县对外开放招商暨迎盛会推进会召开

发布:2019-09-02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376

8月28日下午,全县对外开放招商暨迎盛会推进会在县委礼堂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彭宾昌出席会议并讲话。陈雁飞、李峰、侯方、赖学争、成文科、王柳彦、于向阳、梅杨等在家的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峰主持。


彭宾昌指出,召开全县对外开放招商暨迎盛会推进会,研究部署对外开放工作和农洽会参会筹备工作,这是一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外开放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会议,是全面落实省、市对外开放大会各项部署的一次会议。


彭宾昌强调,各单位要清醒认识,提高站位,不断增强扩大对外开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乘势而上、顺势突破,拿出抢抓机遇的眼光、敢闯新路的魄力、一抓到底的韧劲,不断巩固前进之势,全面提振跃升之势,加快形成超越之势,真正把开放亮点变成发展支撑,把开放优势转化为出彩胜势。要统筹兼顾,扬长补短,加快形成对外开放新格局,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更好结合,拓展发展空间,紧密对接重大战略,充分发挥本县资源优势、特色产业优势。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提高招商引资能力,打造“千军万马”的招商格局,营造良好的企业发展环境。要突破观念瓶颈,树牢鲜明导向,锻造过硬本领,强化人才保障,搭建人才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为人才发展“搭台子”、“架梯子”、“留位子”,营造“近者悦、远者来”的人才发展生态。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县总工会主席李里仁就迎盛会有关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政府副县长马红敏通报了今年以来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招商工作重点;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侯方作了推进开放招商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