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推进暨“三散”治理和“双创”工作推进会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推进暨“三散”治理和“双创”工作推进会

发布:2019-08-29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376

8月28日,全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推进暨“三散”治理和“双创”工作推进会在县委礼堂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彭宾昌及县领导陈雁飞、李峰、侯方、赖学争、成文科、王柳彦、梅杨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侯方主持。


彭宾昌在讲话中指出,今天是两会合一,一是传达贯彻省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暨“三散”治理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县上下抓住当前环保攻坚的有利时机,找准差距,迅速行动,把工作抓的更细、更实,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二是作“双创”工作再动员,进一步补齐短板,查漏补缺。


关于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彭宾昌要求,要重点抓好扬尘管控不到位等问题整治,集中开展“三散”(“散污”企业整治、散煤替代改造、散尘污染管理)治理工作,讲究方法策略,统筹兼顾,标本兼治,城乡联动,点面结合;狠抓责任落实,注重协同作战,打赢一场污染防治的人民战争。


关于“双创”工作,彭宾昌指出要增强紧迫感,今年我县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县城都是到届复审,同往届相比最大的不同就是标准更高,到届复审等于重创,一定要增强紧迫感;要对照标准抓整改、抓提升;推动责任落实。全县上下要振奋精神,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不讲条件,不讲困难,不惜一切人力、物力、财力,努力为市民营造宜居和谐的幸福环境,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上,侯方对全县大气污染防治和“三散”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副县长韩崇江对“双创”工作进行了安排。城管局、住建局、水利局、宿鸭湖街道四个环境污染防治落后的单位作了表态发言;汝宁街道、古塔街道、市场监督管理局、科工局四个单位就做好“双创”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直机关和驻汝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四个街道办事处城区内居委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