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宁街道纪工委全程监督低保及特困人员精准复核认定工作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宁街道纪工委全程监督低保及特困人员精准复核认定工作

发布:2019-08-23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332

日前,汝宁街道纪工委积极深入基层一线,对低保及特困人员精准复核认定工作全程参与,全程监督,将监督触角延伸到每个角落,确保民生工作公平公正。


纪工委通过走访群众、入户实地调查,查看相关资料等方式,认真倾听群众呼声,了解困难群众心声。在实地走访调查过程中,对困难群众的呼声及时向民政部门反馈,尽量满足困难群众的合理诉求。对于发现不符合低保申报条件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抓早抓小,对居组干部进行谈话提醒,从小事问起、小处管起,坚决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坚决杜绝“人情保”,“关系保”,一经发现,将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相关人员。


目前,纪工委通过对低保及特困人员精准复核认定工作及时参与,全程监督,已发现2起苗头性问题,街道纪工委及时对相关居组干部进行提醒谈话,进一步促进了居组干部工作认真性,提高了工作责任心,促进该项工作公平公正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