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革命老区县发展史》编纂工作座谈会在汝南县召开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驻马店市《革命老区县发展史》编纂工作座谈会在汝南县召开

发布:2019-08-19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346

8月16日上午,驻马店市《革命老区县发展史》编纂工作座谈会在我县汝河假日酒店八楼会议室召开。河南省老促会副秘书长白廷斌,驻马店市老促会副会长王太广,汝南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峰等领导出席座谈会。汝南县、遂平县、西平县、确山县、泌阳县、上蔡县、平舆县、正阳县、新蔡县、驿城区老促会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李峰致辞时讲到,汝南县《革命老区县发展史》的编纂工作进展顺利,初稿已经形成,是省、市老促会领导、专家关心和指导的结果,是向兄弟县区学习的结果,也是县老促会全体工作人员通力协作,共同努力的结果。这次全市《革命老区县发展史》编纂工作座谈会在汝南召开,是领导对汝南县老促会工作的信任,也是对汝南县老促会工作的鞭策和鼓舞,我县一定按照领导和专家们的修改意见,认真修改,力争把《汝南县革命老区县发展史》打造成一部能反映汝南革命历史特色的精品力作,奉献给汝南的父老乡亲,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汝南县、遂平县、西平县老促会负责同志介绍了《革命老区县发展史》编纂工作经验,确山县、泌阳县、上蔡县、平舆县、正阳县、新蔡县、驿城区老促会负责同志汇报了《革命老区县发展史》编纂工作进展情况。


白廷斌对各县区老促会负责同志提出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并就编纂工作中遇到的共性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王太广指出,要充分认识编纂革命老区县发展史的重要意义,加大宣传、细化措施、落实责任,推动编纂工作有序开展。要以人民为主体,以发展为主线,反映“三个时期”的发展变化,充分挖掘地域特色,尊重历史,遵循发展,客观真实地记录革命老区人民在“三个时期”作出的巨大贡献和取得的巨大成就。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编纂工作,帮助解决编纂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落实好组织领导、保障条件、力量安排、计划进度等措施。参与编纂的各相关单位要把握好编纂内容、时间节点,以高度责任感和事业心,科学精准有据开展编纂工作,确保如期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