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汝南县委办公室开展“推动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主题系列活动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中共汝南县委办公室开展“推动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2019-08-16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818

为进一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切实营造“移旧俗、除陋习、尚科学、倡新风”的良好社会氛围,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2019年8月14日下午,中共汝南县委办公室在中心会议室召开2019年“推动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专题讲座。县档案局局长任大海以《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让文明新风在汝南落地生根》为题主讲,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讲座。县委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主任张华丽主持讲座。


讲座活动中,任大海从“什么是移风易俗”、“出现婚丧喜事大操大办现象的原因”、“如何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尚”等三个方面为大家阐述了移风易俗的缘由和践行措施,并提出了对持续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任大海倡导广大党员干部,要加大移风易俗宣传教育力度,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同时,要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在婚丧嫁娶等方面把握好度,不断培育新观念,鼓励新做法。


讲座结束后,办公室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签订了“推动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承诺书,约束大家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和要求,合法合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


随后,办公室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到古城大道与天中山大道交叉口开展“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宣传教育活动。志愿者们把“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条幅悬挂在醒目位置,并向过路的行人发放“讲文明、树新风”宣传页,耐心给他们讲解相关内容。活动现场发放宣传页150余份,全方位推进移风易俗的宣传工作,让群众主动接受新思想新理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