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城管局开展规范渣土车管理工作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县城管局开展规范渣土车管理工作

发布:2019-08-13 来源:县城管局 浏览量:1067

    为维护我县城区环境卫生,有效遏制渣土车偷倒、乱倒、抛洒、遗漏现象,减少道路扬尘污染,连日来,县城管局规划控尘监察大队对我县渣土车实施了规范化管理。

    一、强化巡查。针对部分渣土车运营业主利用夜间违规运输渣土行为,及时调整工作时间,实行夜间巡查,在重点路口,在建工地进行值守,及时查处违规车辆。

    二、源头治理。严格报备审批制度,规定行车时间,行车路线,弃土地点,严禁无审批车辆进行渣土运输。  

    三、科技监督。利用现有城管监督指挥中心科技手段对县城区渣土运输车辆统一安装GPS定位系统,实现实时监督。

    四、严管重罚。未按照报备审批路线行驶,未进行封闭运输造成路面污染的将给予经济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