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店镇:“漫画宣传”传播脱贫好政策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罗店镇:“漫画宣传”传播脱贫好政策

发布:2019-08-06 来源:罗店镇 浏览量:422

 “俺文化水平不太高,但精准扶贫叫得响,一看扶贫漫画墙,政策宣传记心田……近日,汝南县罗店镇施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陈福胜老人高兴的说道。

  今年以来,汝南县罗店镇党委、政府通过创新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形式,绘制出老百姓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脱贫攻坚漫画系列等,对深入开展脱贫攻坚政策宣传普及活动进行积极探索,使党的最新脱贫攻坚政策理论在乡村实现“落地生根”。
在施庄村,该村脱贫攻坚责任组长秦昊一边指着漫画,一边向贫困群众说道:“这幅漫画很形象,意思是现在日子好了,群众生病住院时可以享受新农合报销了,而且贫困户每年的新农合费用也有政府代缴了。”这些图文并茂、简洁活泼的漫画不仅充实了广大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还将脱贫攻坚的新思想、新理念植入大家心中,让贫困人口在耳濡目染中提升内生动力。


  如今,该镇正依托好的扶贫政策,借助多个产业扶贫项目,采取更多的方式方法,党员干部齐心协力,积极帮助群众谋出路、抓生产、增收入,一幅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美好画卷正在该镇铺展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