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廉政豫剧《焦裕禄》来汝南巡演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大型廉政豫剧《焦裕禄》来汝南巡演

发布:2019-08-06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267

8月3日晚,由河南豫剧院三团倾力打造的大型豫剧现代戏《焦裕禄》在汝南县职教中心精彩上演,生动展现了兰考县委书记焦裕禄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感人事迹,深切表达了人们对焦裕禄同志的缅怀和敬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彭宾昌,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民,县委副书记王志伟,县人大主任毛富国,县政协主席陈雁飞等四个班子领导现场观看演出。


《焦裕禄》是根据焦裕禄生前事迹,以独特的视角,倾力打造的一部弘扬时代主旋律的精品剧目,该剧选取“火车站访灾民”、“瓦窑村访贤举才”、“强顶压力买粮救荒”、“带病抗洪抢险”“痛斥浮夸风”“病房内泪别妻女”等一个个典型故事,通过跌宕起伏的戏剧冲突,以全新的视角艺术地解读和诠释了“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的公仆情怀和崇高品质,真实展现了焦裕禄同志坚守党的宗旨、与百姓同甘苦开新局的探索实践,塑造了一个平实、真实、可亲、可敬的县委书记形象,是一部弘扬时代主旋律,思想性、艺术性极高的精品力作。


演出中,随着剧情的渐次铺开,一幕幕历史场景跃然舞台,一个丰满鲜活、感人至深的焦裕禄形象在观众心中屹立起来。现场观众随着剧情跌宕起伏,掌声连绵不断,表达了对焦裕禄的缅怀和敬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