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召开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召开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2019-08-06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345

8月5日上午,全县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在县委礼堂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各乡镇、县直各局委主要负责人及乡镇扶贫办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彭宾昌,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民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王志伟主持。


会上,副县长李勇对全县迎接省脱贫攻坚半年检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乡镇、县直各帮扶单位要提高认识,把握好度,查漏补缺。县扶贫办主任郭海亮就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民对此次迎接省脱贫攻坚检查工作提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识重要性,增强紧迫感。二是要突出重点,对标做好扶贫工作。三是做好各项政策的落实,补齐短板和漏洞。


最后,彭宾昌讲话,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作全面安排部署。一是提高认识,迅速行动。作为全市5个被抽查的县区之一,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认识到这次半年检查考核的重要意义,要迅速行动,积极开展工作。二是要对照方案,做好整改完善。利用这一周的时间,对照下发的迎检方案,真抓实干,在考核组到来之前补齐短板和漏洞,消除各种隐患。三是针对不同的对象,明确不同的要求。帮扶责任人对帮扶户要走访到户,补齐各项档卡资料,做好被帮扶户的工作,做好访谈准备。各部门要做好政策落实,没有落实的全部落实到户。做好危房清零、安全饮水、教育医疗等几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做好整改工作和各项政策补贴工作。四是以迎检为契机,全面推进工作的开展,全面整改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水平。五是增强时间的紧迫感,争分夺秒,在这一周的时间内,全县合力,脚踏实地,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确保效果。为驻马店市在此次迎检工作中取得好成绩做出汝南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