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召开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推进会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召开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2019-08-02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604

    为扎实做好汝南县人大十五届三次会议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8月1日上午,我县召开了2019年政府系统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侯方,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国民,在家的各位副县长等领导出席会议。




    县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县人大代表共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143件,其中交办政府系统办理137件,内容涉及三农、城建、环保类、科教文卫、民政社保等领域。工作推进会上,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侯方对全县政府系统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侯方指出,在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我县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亮点少、速度慢等问题。下一步,各责任单位要主动作为,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建议办理工作提质增效。一要正视问题、提升站位,切实增强建议办理工作的责任感。人大建议办理工作是政府部门了解民意、为民服务、接受监督、改进工作的重要途径,其办理质量体现了政府形象、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到任务、责任、人员三落实。二要密切配合、加强沟通,全面提高办理质量。县政府将联合县人大、新闻媒体,适时组织相关主办单位、协办单位召开与人大代表的见面会,面对面向人大代表通报政府部门工作情况、人大建议办理情况。三要强化督办、从严问责,彻底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加大建议办理工作的跟踪力度,强化过程督办、效果督办、质量督办。做到办理工作开展到哪里,督查就跟踪到哪里,同时兑现奖惩措施,营造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干事氛围,多措并举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魏国民在讲话中说,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得益于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得益于各承办单位的扎实推进。从人大调研情况看,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各有关单位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做到脑中有政治、胸中有大局、工作有亮点、推进有举措、办理有成效,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切实有效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建议办理任务,让代表放心,让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