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科学技能知识讲座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科学技能知识讲座

发布:2019-08-01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330

    7月26日,汝南县应急救护知识技能知识讲座暨“学校+社区”生命健康安全教育项目第一期救护员培训开班仪式在汝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驻马店市红十字会秘书长代静一、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杜英明、县文明办主任林建民、县教育局局长贺继超、县卫健体委副主任罗志友、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邱胜利等出席了会议,县红十字会、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体人员、志愿者代表及全县各中小学校教师代表80多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开展的应急救护培训和普及应急救护知识讲座,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群众应对灾害和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对有效减少因各种灾害造成的损失,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上,杜英明主任对这次知识讲座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寄予了深切期望。市红十字会秘书长代静一同志就“红十字送健康行动”作了讲话,对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仪式结束后,县红十字会副会长杨晓河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急救知识与技能,杨晓河同志重点围绕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基本技能为学员们展开了生动详细的讲解和阐述,为了使学员们更深入的了解各项技巧,掌握心肺复苏及创伤救护的要领,杨晓河同志和学员们进行了互动,并用模拟人进行了实践操作训练,手把手指导学员进行实践操作,并就操作过程中的主义事项进行重点讲解和示范,学员们热情高涨,纷纷参与到实践操作演练中,进一步巩固了所学知识。


    培训结束后,与会的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非常有意义,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安全意识,也学到了许多专业的现场急救知识,提高了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的能力,增强了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不仅可以保护自己,也可以救助他人,对进一步推动我县校园安全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