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店镇:冒雨走访贫困户真情关爱暖人心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罗店镇:冒雨走访贫困户真情关爱暖人心

发布:2019-07-31 来源:罗店镇 浏览量:380

    730下午,汝南县罗店镇突降大到暴雨,贫困群众的房屋是否漏水?房屋是否居住安全?弱势群体的生活如何?这些问题始终牵挂着镇党委书记王中伟的心。该镇党委、政府随即召开会议,组织镇村干部冒雨开展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排查安全隐患。 

    “真没想到,下这么大雨你们还来看望我这孤寡老人……”别桥村5组建档立卡贫困户别义武见到他的帮扶责任人冒雨看望他时激动的说道。虽然大雨倾盆,但是并没有阻挡住罗店镇党员干部走访贫困户的脚步。大雨中,一声声问候、一句句话语,拉近党员干部与贫困群众的距离,增进了感情、收获了信认。镇村干部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增强生活信心,用勤劳双手创造美好生活。同时调查暴雨天气对贫困群众造成生产、生活以及安全问题上影响。据了解,该镇此次走访活动共组织17个工作组200余人,走访贫困群众、12类重点人群540余户,了解群众诉求,现场解决问题24件(次),走访活动大大提升了群众满意度,巩固了脱贫成果,并为下一步省、市、县脱贫攻坚半年考核取得好成绩打下坚定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