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开展“校地合作暨普法志愿者下乡法律服务”活动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开展“校地合作暨普法志愿者下乡法律服务”活动

发布:2019-07-31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287

    为扎实开展“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推进全社会法治宣传教育,营造更加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7月26日,团县委、县司法局、县普法办组织11名汝南籍在校大学生司法助理来到汝南县老君庙镇康店村开展“校地合作暨普法志愿者下乡法律服务”活动。


    活动中,县司法局组织大学生司法助理分组对康店村进行全面走访,将法治文化基层行与宪法、平安建设、安全生产、扫黑除恶等相结合,通过向群众讲解法律知识、提供法律咨询、关注中央和省市县普法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宪法、平安建设公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活动及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引导群众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在村民中营造尊崇法律、维护法律的浓厚法治氛围。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解答群众法律咨询五十余条,为近百户群众讲解了法律知识,为建设法治汝南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