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教育系统强化措施,大力开展暑期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教育系统强化措施,大力开展暑期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

发布:2019-07-25 来源: 浏览量:270

    暑假期间是未成年人溺水事故的易发期、多发期。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教育主管部门和汝南县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县广大学生、家长的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防止溺水事故发生,日前,汝南县教育系统掀起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暑期安全暨防溺水宣传教育大走访活动,为将暑期安全教育工作落到实处提供了坚强保障。


    大走访中,全县各学校组织教师们顶着烈日、耐着酷暑,深入到学生家中,通过向学生和家长宣讲预防溺水 “六不”及面临危险时如何开展自救等相关知识,就近期媒体上报道的学生溺水新闻案例进行警示教育,还就食品安全、用电安全、防拐骗、防火等安全工作内容,与家长进行了交流,要求家长务必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切实尽到监管责任,教育孩子不到河边、池塘边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玩耍。


    走访时,教师们还给家长发放了《防溺水安全教育致家长的一封信》,并让其签订了相关知情通知书;同时,叮嘱家长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发展,督促孩子完成必要的假期作业,还要让孩子多参加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合理安排假期生活,防止他们沉迷于电视和网络,危害身体健康。


    通过此次大走访活动的顺利开展,使学校与家长之间实现了“零距离”沟通,增进了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老师与学生之间的理解,浓厚了关爱学生、教育学生的育人氛围,为使学生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确保全县教育系统安全稳定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