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双随机、一公开”进展情况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双随机、一公开”进展情况

发布:2019-01-06 来源: 浏览量:409

汝南县“双随机、一公开”进展情况

    一、进展情况

    推动“两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目前我县已公布32个执法部门294条的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已基本编制完成,随机抽查对象库正在编制中,随机抽查结果已与社会信用平台衔接,实行了“一抽查一通报”制度,及时将随机抽查结果在7个工作日内推送“信用驻马店”网站,截止11月20日,我县已推送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双公示”信息22018条,信息达标率100%,“双公示”信息推送总数排名全市第二。

    二、主要做法   

    一是加强领导、夯实责任。成立了由县委县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担任组长,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汝南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由县发改委负责统筹协调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和重大事项。同时实行汝南县信用体系联络员制度,细化分工、责任到人,建立汝南县信用体系建设联系微信群,及时发布工作任务、工作进度、工作亮点及最新要求等相关信息,大大提高我县信用体系建设的工作成效。

二是建章立制,强化制度建设。根据市信用体系建设相关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制订出台了《汝南县“十三五”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汝政办﹝2017﹞57号),《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实施方案》(汝政办﹝2017﹞55号),《2017年汝南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汝发改〔2017〕14号)。

三是做好填报工作、提高推送合格率全县统一使用“双公示”信用报送模版、统一填写内容、标准及流程、统一报送流程,确保“双公示”信息填写全面、完整、规范、清晰、准确,确保信息达标率100%。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建立“双公示”信息推送长效机制。目前我县相关局委电子政务外网已全部连接,电子政务平台已投入使用。根据“谁产生、谁公示、谁负责”原则,建立由各局委在“信用驻马店”上推送本单位产生的“双公示”信息,由县发改委工作人员进行统一审核的联合推送机制,实现“双公示”推送工作常态化、持续化,确保我县“双公示”信息及时、准确、合法、无遗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