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汝南县南海禅寺旅游门票价格的批复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关于对汝南县南海禅寺旅游门票价格的批复

发布:2019-01-05 来源: 浏览量:1728

为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精神,进一步释放旅游消费需求,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根据《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关于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完善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形成机制、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的指导意见>的通知》(驻发改收费【2018】386号)的文件要求,经研究,现将汝南县南海禅寺旅游门票价格批复如下:

一、汝南县南海禅寺门票价格为40元/人/次。

二、认真落实门票价格的减免政策。

1、根据省发改委《关于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与宗教活动场所有关的游览参观点对宗教人士实行门票优惠问题的通知〉的通知》(发改收费[2006]26号)精神,对宗教人士实行门票价格免费。

2、根据省发改委《关于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落实青少年门票价格优惠政策的通知〉的通知》(豫发改收费[2012]209号)精神,“对6周岁(含6周岁)以下或身高1.2米(含1.2米)以下的儿童实行免票;对6周岁(不含6周岁)-18周岁(含18周岁)未成年人、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下学历实行半票。”

3、对老年人(70周岁以上)、残疾人、儿童等实行免费。现役军人适当优惠。

三、认真执行游览参观点门票价格公示制度

游览参观点必须在售票点醒目位置公示门票价格、门票价格优惠范围和幅度、以及观光车价格、停车场收费和投诉举报电话,并接受价格部门和群众的监督。

四、本批复自2018年9月1日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