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汝南县移民办党支部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中共汝南县移民办党支部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2019-05-21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547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2018年10月9日至11月22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县移民办党支部开展了巡察,并于12月17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反馈意见,移民办党支部进行了整改,共12项问题已基本整改完成。现将整改情况通报如下:

一、关于党的领导方面

1.关于对党支部领导核心作用弱化问题的整改一是制订学习制度和计划,坚持周二集中学习,印发了《汝南县移民办党建知识手册》。在巡察整改期间共开展学习8次,领导讲党课4次,学习效果明显。二是制订移民后扶政策培训计划,印发宣传页2000余份,提高了移民干部群众政策知晓率。

2.关于对履职尽责不到位问题的整改一是与各乡镇签订承诺书,对乡镇上报的2018年移民核减数据进行严格审核公示,接受群众监督,确保了核减准确性。二是制订移民技能培训方案,摸清了移民群众对增收致富知识和技能的需求,为开展移民培训工作明确了方向。

3.关于对遵规守矩意识不强问题的整改一是进一步完善了领导班子议事决议等制度,对重大事项均经班子会议研究决定。二是建立完善了17项机关管理制度。三是严格执行《汝南县移民办项目管理办法》,确保了移民项目各个环节的规范化。

    二、关于党的建设方面

4.关于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问题的整改一是完善党建办公室硬件设施,配备专门人员,确保了党建活动长期规范化开展。二是加强对非党人员的思想教育,确定培养2人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形成了积极入党的浓厚氛围。

5.关于对党性意识不强,组织生活开展不严肃问题的整改一是建立了支部学习交流群,通过网络媒体开展教育。二是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班子成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活动,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三是进一步规范党费收缴,严格按照党费收缴标准,确保了收缴及时准确。

    三、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方面

6.关于对两个责任落实有差距问题的整改一是积极配合派驻纪检组的日常监督检查。二是通过以案促改及时开展警示教育、分析研判和自查整改,并定期开展了谈心谈话,做到了防患于未然。

7.关于对财务管理不规范问题的整改一是组织财务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财务管理相关制度,严格收支两条线管理,严把收支关。二是严格按照财务管理规定,做到了专款专用。

8.关于对移民后扶项目规划不够合理问题的整改严格按照申报程序进行项目审批,并及时公示,确保了后扶项目规划合理化和资金效益最大化。

9.关于对移民后扶项目落实不够规范问题的整改一是实行领导责任制,每周两次对监理在岗情况及项目建设质量情况进行抽查,做到了在建项目监管无死角。二是进一步规范验收流程,确保了初验的及时性和规范化。

10.关于对项目档案资料不够规范问题的整改按照“一项一档”的原则,健全项目档案,实行分类保存,推进了项目档案标准化建设。

11、关于对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整改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公务接待标准和要求进行规范支出,杜绝了违规招待现象发生。

12.关于对存在形式主义问题的整改一是每月不定时地进行纪律检查,并实事求是进行处理通报。二是加强公文管理,有效确保了公文流程规范化。

下一步,县移民办党支部将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持续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着力构建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巡察成果。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对县移民办的巡察整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396-8022269。邮政信箱:汝南县移民办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邮政编码:463300。电子邮箱:rnymb@sina.com。

 

中共汝南县移民办党支部

2019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