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汝南县林业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中共汝南县林业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2019-05-21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547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18年10月9日至11月22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林业局开展巡察,并于12月17日反馈巡察意见。县林业局党组根据县委第三巡察组反馈的3个方面9个问题进行认真整改,全部如期完成。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整改落实情况通报如下:

一、关于党的领导方面

1、关于对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力问题的整改。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活动,创新学习方式载体,综合运用集中学习,现场教学,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做合格党员。开展了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林业工作讲话精神进行专题讨论和知识测试。

2、关于对班子执行力不强,人员混编混岗严重问题的整改。建立考评机制,分别建立科级干部、股级干部实绩档案、专业技术人员业绩档案,把实绩和业绩作为年终考核结果评定、职级和职务晋升、职称评定的重要依据,营造干事创业氛围。制定《林业局治理庸懒散慢制度》和《林业局干部职工考勤及请销假制度》,严格奖惩。开展竞争上岗,进一步优化股级干部,根据机构编制规定,对“混编混岗”人员进行调整,把8名人员清退回原单位。

3、关于对履职尽责不到位问题的整改。一是把林业局14项行政审批事项进驻行政服务大厅,实现“一站式”办理。二是科学制定《汝南县林业局落实生态文明建设考核评价制度》,对植树造林工作进行考核,确保生态建设成果。三是开展破坏湿地占用湿地违法专项治理,共清理违规占用湿地86处,恢复湿地原有功能。四是成立林业技术专家团,深入各乡镇开展国土绿化技术指导,共技术指导造林面积4万多亩。五是在全县开展涉林违法专项治理,共查处涉林违法案件185件,其中行政案件142件,刑事案件43件,移送起诉45人,依法逮捕6人。

4、关于对个别事项会前酝酿不够,未能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问题的整改。修订《林业局党组会议事规则》和《林业局局长办公会会议制度》。采取党组会会议议题会前申报制度,做到会前酝酿,部门学习讨论,党组集体研究作出决定,严格落实党组书记(局长)末位表态制,做到科学、民主、依法决策。

二、关于党的建设方面

5、关于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问题的整改。一是坚持把党建工作摆在首要位置,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二是认真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定期检查各支部开展“三会一课”情况,建立党建工作台帐。

6、关于对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和党费收缴问题的整改。严格落实组织生活会和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实行党员领导干部做专题辅导报告制度。通过对党费收缴标准进行核算,各支部共补缴党费 3450元。

三、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方面

7、关于对“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的整改。一是落实一把手主体责任、派驻纪检组的监督责任,党组成员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二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在年初与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签订廉政目标责任书,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到实处。

8、关于对森林公安执法问题的整改。认真开展森林公安依法办案专题整改,明确民警错案追究制度,确保严格、公正、规范执法要求落实到执法工作中的每一个环节。通过整改,县森林公安局在“全市涉林违法犯罪集中严打行动”“绿剑2018专项行动”中,被驻马店市森林公安局评为全市执法办案示范单位、被河南省森林公安局记集体三等功一次。

9、关于对专款未专用和财经纪律问题的整改。一是定期公示“三公”经费情况,接受社会监督。二是严查违规发放的补助问题,经排查把违规发放的补助19800元及时退还。三是落实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制度,确保专项资金的专款专用。四是对6个单独核算部门实行财务支出会审会签制度,严格防控“一支笔”的廉政风险,使单位的财务支出更加公开透明。

下一步,县林业局党组将在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坚持“标准从严、问题导向、标本兼治、责任落实、统筹兼顾”原则和“条条有整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的整改标准,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巩固整改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把从严治党融入到林业各项工作中去,推进汝南林业事业高质量发展。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电话:0396-8049001

邮政信箱:汝南县林业局办公室

邮政编码:463300

电子邮箱:RNLYBGS@163.com

  

 

中共汝南县林业局党组

                             2019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