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店镇强化农资监管备“三夏”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罗店镇强化农资监管备“三夏”

发布:2019-05-20 来源:罗店镇 浏览量:258


“三夏”临近,为切实保障广大农民群众用上放心满意的农资商品,保障全“三夏”生产顺利进行,近日,汝南县罗店镇以开展专项整治为契机,强化“三夏”期间农资市场监管

 

一是强化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分管副职为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罗店镇三夏农资市场监管和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下发专项工作整治方案。二是加大宣传。采取召开广播会、出动宣传车、发放明白纸的形式,大力宣传假冒伪劣农资的危害及辨别方法,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假冒伪劣农资举报活动。三是联合执法。联合市场监督、公安、农业等单位组成执法检查组,深入各农资经营门店,重点对出售的种子、农药、化肥进行全面的检查,严禁不合格农资产品流入市场。止目前,该镇累计出动执法车辆10多台(次),查封140公斤不合格种子,发放明白纸2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