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全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

发布:2019-05-20 来源: 浏览量:266


        5月16日下午,在县委礼堂召开全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民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彭宾昌等县四大班子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彭宾昌做重要讲话。

     彭宾昌指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是一场大仗、苦仗、硬仗,今年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之年形势异常严峻,必须保持清醒认识。

     彭宾昌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提升站位。必须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信污染能治,污染必治,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充分认识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紧迫性、艰巨性,克服侥幸过关心理和松懈麻痹情绪,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把环保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转变作风,狠抓整改。要拿出攻坚克难的气魄和韧劲,用新思想、新理念、新方法积极实践、解决环保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凭借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果断出实招、出新招、出硬招。要克服“慢”的作风,迅速行动,要深纠“假”的作风,必须脚踏实地,把小事当作大事抓,把苗头当作事故抓,做到一级抓一级,一级向一级负责;要改进方式,狠抓落实。县处级领导都分包有项目,要带头到一线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主动找短板、挖病根、补漏洞。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坚持标本兼治、堵疏结合、综合施策,强力推进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统筹做好扬尘管控、能源结构调整、工业减排、面源污染治理等各项工作,切实增强污染防治工作的针对性、精准性、实效性。要以中央、省、市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生态环保工作为契机,乘势而上,强势推进。要强化人人都是受益者、人人也都是治污者的理念,积极建立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区域协作、公众参与的全县一盘棋的大环保机制;要强化责任,主动担当。各乡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强化全县“一盘棋”的思想,要抽出精兵强将全力配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生态环境治理攻坚的强大合力。县执法部门要针对全县各领域、各行业,发现的各类环境问题,进行严格执法,严查重处,形成震慑;要紧盯重点,完成任务。要紧盯扬尘治理,要紧盯大中型柴油货车管控,要紧盯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的治理,要紧盯餐饮业的油烟治理,要紧盯秸秆禁烧,要紧盯“散乱污”企业的综合整治,要紧盯河流清洁行动,要紧盯水攻坚重点工程的推进,要紧盯省、市环保调研问题的整改。

     彭宾昌强调,环保工作多做一点、做好一点,就是对老百姓多造福一点。我们的付出是对子孙后代的造福,大家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心和紧迫感,克难攻坚,久久为功,用蓝的天、绿的水、清新的空气,向全县人民,向我们的子孙后代,交一份圆圆满满的成绩单。(汝南县环境攻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