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水产局2019年水产养殖奖补扶贫项目实施方案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水产局2019年水产养殖奖补扶贫项目实施方案

发布:2019-05-10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339

一、项目名称

2019年贫困户水产养殖奖补项目

二、项目基本情况

根据《汝南县贫困户家庭种植养殖扶持奖补办法》和《汝南县产业扶持办法补充规定》的有关精神,提高全县农村贫困户在水产养殖业的发展,增加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水产养殖业的收入,加快全县脱贫致富步伐。

三、项目建设地点及建设内容

项目建设地点:东官庄镇大湾村、东官庄镇夏庄村、梁祝镇老庄村、韩庄镇徐寨村、韩庄镇西肖屯、宿鸭湖街道黄庙村、宿鸭湖街道高庄村、板店乡唐营村、板店乡潘庄村、板店乡杨洼村、板店乡顾庄村、罗店镇张庄村、三桥镇伍湾村、王岗镇尹庄寨、王岗镇何岗村、王岗镇孔寨村、和孝镇赖大庙、和孝镇黄寨村、和孝镇薛岗村、张楼镇姚湾村、张楼镇黄庄村、三门闸街道孔王村、三门闸街道大新村、南余店乡李楼村、南余店乡郭店村、南余店乡张湾村、常兴镇杨庄村、常兴镇台子寺、留盆镇王庄村、留盆镇冀店村、留盆镇老冯村、金铺镇老金村、金铺镇李庄村等15个乡镇街道33个村委,68户229人,项目建设的规模644.6亩;建档立卡贫困户有养殖水面的,以贫困家庭为单位,每户每亩水面补助200元,奖补资金最高不超过5000元。

四、项目投资

该项目建设的规模644.6亩,每亩水面补助200元,由于25亩以上的水产养殖水面奖补资金最高不超过5000元、需投资金额12.25万元,

五、完成时间

2019年1月1日开始到2019年6月底完成

六、绩效目标

水产养殖奖补项目实施后,15个乡镇街道33个村委,68户229人受益,亩实现直接收入800元左右,年经济效益49万元,可帮助68户229人贫困养殖户2019年实现脱贫。

七、保障措施

(一)成立组织,加强领导。水产局为切实加强对此项工作的领导,明确专人负责,协调解决项目实施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的顺利实施。

(二)强化责任,搞好协作。各乡镇(街道)负责宣传发动,选准扶持对象,确定补贴范围,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帮助扶持对象搞好项目的实施;水产局负责项目实施督促检查和验收,并配合好县财政局、县扶贫办搞好项目的整体检查和资金的管理、拨付等,同时,与各级、各有关部门加强协调,密切配合,齐抓共管。

(三)强化管理,严格审批。坚持资金跟着项目走、项目跟着规划走、规划跟着群众意愿走的原则,乡、村两级严格按照上级部门批复的项目计划,组织实施。

(四)严明纪律。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进行操作,严禁弄虚作假,套取国家扶贫资金,一经发现,一律追回补贴资金,并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汝南县水产局

                          2018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