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委政法工作会议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再动员大会召开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委政法工作会议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再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2019-05-10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366

    5月8日下午,汝南县委政法工作会议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再动员大会在县委礼堂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彭宾昌出席会议并讲话。


    彭宾昌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政法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坚持把政法工作放到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基础地位去推进,政法各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真抓实干,全县呈现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良好局面。


    就做好2019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法维稳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彭宾昌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法工作的正确方向。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二要强化政治担当,为社会大局稳定提供坚强保障。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推动好法治汝南建设。三要积极改革创新,全面提升政法工作水平。既要准确把握政法领域改革的目标任务,又要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四、咬定目标不放松,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深挖彻查涉黑涉恶案件线索,标本兼治,铲除黑恶势力生存的土壤。全县各级各部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忠诚履职尽责,担当时代使命,奋力开创我县政法工作新局面,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成文科作了全县政法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再动员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2018年全县政法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所取得成绩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今年的政法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于向阳在会上宣读了县委、县政府《关于给予汝南县人民法院嘉奖的决定》、《关于表彰2018年度汝南县十佳基层政法单位和十佳文明政法干警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18年度扫黑除恶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会议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隆重表彰。


    县四大班子领导和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主任)、综治办主任、专职副主任、信访专干、法庭庭长、派出所所长、司法所所长以及县委各部委室常务副职、县直及驻汝各单位一把手、县政法各部门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县委政法委、县信访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王志伟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