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获中国胸痛中心总部授牌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获中国胸痛中心总部授牌

发布:2019-05-07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498

    4月26日,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工作委员会第二十二届全国介入心脏病学论坛在江西南昌召开,同时,2019年度第一批次通过认证胸痛中心授牌仪式也在此举行,汝南县人民医院副院长于霁、胸痛中心医疗总监魏子建参加会议,并接受中国胸痛中心总部颁发的基层胸痛中心牌匾及证书。本次授牌,标志着我院的急性胸痛患者综合救治能力达到国家级标准和水平,也为医院胸痛中心创建工作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从2018年4月26日胸痛中心建设启动到2019年4月26日认证、授牌,短短的一年时间,我们就顺利通过了网上材料提交、认证办公室预审、省联盟预检、专家在线审核评估、暗访和现场核查等层层考核,成功通过中国胸痛中心总部的认证,成为全国胸痛中心大家庭中的一员,成绩来之不易。这一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县卫健体委的亲切关怀、医联体单位的参与配合、上级专家的倾心指导;得益于院领导的大力支持,核心团队的顽强拼搏;职能科室的鼎力相助,更得益于全院上下凝心聚力、夜以继日的艰苦奋斗!


    自胸痛中心建设以来,我院充分整合院内技术与资源优势,通过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和流程、组织全员专题培训和急救模拟演练、定期召开质量分析会和典型病例专题讨论会、多次开展网络协作医院和社区培训,逐步完善由院内专家、院前急救、基层医院组成的区域协同救治体系建设,不断提高急性胸痛患者的救治能力和水平,为急性心肌梗死、主动脉夹层、肺栓塞等高危胸痛患者构建了一条“救心高速路”。在这条生死攸关的高速路上,“胸痛优先”的原则和“时间就是心肌”的理念贯穿于患者诊疗的全过程,“精准治疗”的诊疗标准及“先诊疗,后办理相关手续”的急救绿色通道,为抢救患者的生命赢得了更多宝贵的时间。


    同时,通过胸痛中心建设项目的带动,有效提升了我院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能力,优化了急危重症的内部流程,融合院外急救,强化内部科室间交流,促进多学科协作,对外加强与基层医疗机构的沟通交流,逐步缩短了从病人发病到合理治疗的时间,提升了救治成功率,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架起了急性胸痛患者救治的“高速路”。截至目前,已转运PCI病人130多例,急诊溶栓治疗60多例,D—to—N(从入院至开始溶栓)时间26分钟,最短10分钟,及时挽救了患者生命,有效改善了患者的预后和生活质量。


    胸痛中心的建设是一个持续改进的过程,该院胸痛中心将继续发挥区域优势,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提升整体诊疗、服务水平,继续扩大胸痛中心网络辐射范围,推动分级诊疗模式的不断拓展,实现大医院与基层医院、社区医疗机构的资源共享、协作联动,为广大急性胸痛患者提供更高效、更专业、更优质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