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集中开展重残托养中心和敬老院观摩活动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集中开展重残托养中心和敬老院观摩活动

发布:2019-05-06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372

      4月19日上午,我县集中开展重残托养中心和敬老院观摩活动。本次观摩活动分为两组,第一组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民带队,观摩古塔街道、三门闸街道、板店乡、留盆镇、金铺镇、张楼镇、罗店镇、老君庙镇。第二组由县委副书记王志伟带队,观摩三桥镇、王岗镇、南余店乡、梁祝镇、和孝镇、东官庄镇、常兴镇、韩庄镇。一同参加观摩的有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扶贫办、卫健体委、财政局、民政局、残联、市场管理局、消防大队等分管负责同志。


      每到一处,观摩团都实地查看重残托养中心和敬老院厨房卫生、食品安全、环境卫生等事项,并与重残托养中心和敬老院的院民、陪护人员进行亲切交谈,了解院民的饮食起居、身体状况、对现有管理是否满意等。下午,在县委中心会议室召开了全县重残托养中心和敬老院建设运营管理工作推进会,刘军民、王志伟、于向阳、韩崇江、李勇、闫金环等县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王志伟主持。


      刘军民强调,要进一步提升站位,增强政治意识,落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落下”的目标,加强对特困群体的关爱;要严格标准,提高入住质量,对符合条件的新成员努力做到应托尽托,同时坚持自愿原则,严格入住标准;要强化管理,提高服务水平,做到优质化服务、规范化服务,健全相关规章制度,提高管理水平,对服务工作人员提出任职条件,落实入职培训和定期考核制度;坚持“1+15”模式,实行医养结合,不仅对重度残疾人进行集中托养,而且还要进行康复治疗。


      县政府副县长韩崇江通报了北片区8个乡镇的观摩情况,县人大副主任、县残联理事长闫金环通报了南片区8个乡镇的观摩情况。三门闸街道和韩庄镇做了典型发言,板店乡、南余店乡、和孝镇做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