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扶贫开发办公室扶贫项目公示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扶贫开发办公室扶贫项目公示

发布:2019-02-18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402

一、项目名称

    2019年扶贫小额贷款贴息项目

二、实施单位

    汝南县扶贫办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和新型农业主体企业的扶贫小额信用贷款按基准利率给予贴息。

三、建设内容

    按照《汝南县金融扶贫扶持办法》及其补充规定、意见等相关政策,对到期扶贫小额信贷资金给予贴息。贷款贫困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企业还本付息后,向县金融办提出贴息申请,县金融办进行初审后把贴息资料移交县扶贫办,县扶贫办进行最终审核,予以财政贴息。对符合条件的贫困户5万元以下、期限3年以内的扶贫小额信用贷款,县级财政按照同期贷款基准利率给予全额贴息;对带贫企业发放的扶贫小额贷款,县级财政根据带贫企业带动贫困户数相对应的额度,按照年利率2%进行贴息。

四、资金来源    

    整合财政涉农资金

五、资金规模  

    744.46万元

六、项目绩效目标

    项目实施后至2019年12月底将2330户(其中2300户贫困户和30户企业)贫困户和企业的扶贫小额贷款资金足额发放到位;预计可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10050户,户均增收2000元,有力助推脱贫攻坚。通过实施扶贫小额贷款贴息工作,使贫困人口得到直接有效扶持,增强其自我发展能力,进一步加快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步伐。

    监督电话:1、项目主管部门监督电话:0396-3299790

              2、县扶贫办监督举报电话:0396-3512317

    县扶贫办电子邮箱:rnxfpxf@126.com



汝南县扶贫开发办公室

2019年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