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环境保护局积极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宣传活动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环境保护局积极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宣传活动

发布:2019-04-26 来源: 浏览量:609



    《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经2018年8月31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为做好该法宣传贯彻落实工作,我局于2019年4月19日特邀请市生态环境局马清漪科长在《汝南县2019年春季科级干部培训班》宣讲,春季科级干部培训班学员、县土壤污染防治工作部人员及成员单位、县环保局全体人员近300人参加了会议。

     马科长从三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土壤污染防治法》,一是通过国内外污染案例分析解读土壤污染的具体原因、产生的危害后果以及社会影响,系统讲解了《土壤污染防治法》出台的目的、背景及重大意义;二是土壤污染防治法是一部什么样的法律;三是对《土壤污染防治法》内容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

     此次宣传培训会,通过专家的讲解培训,让大家对《土壤污染防治法》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和掌握,为下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土壤污染防治法》相关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