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店镇“4.15国家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亮点纷呈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罗店镇“4.15国家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亮点纷呈

发布:2019-04-16 来源:罗店镇 浏览量:518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着力防范化解社会重大风险,为社会稳定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连日来,汝南县罗店镇相继开展了一系列“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取得较好实效。

一是国家安全进机关。413日召开镇村干部专题大会,组织党员干部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的相关法律。重温国家安全知识和保密知识,增强了防泄密、防渗透、防策反、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意识,坚决抵制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

二是国家安全进村居。415日采用设立展板、游街宣传、悬挂标语、派送资料和现场咨询相结合的方式,紧紧围绕《宪法》、《反间谍法》、《国家安全法》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为重点,广泛宣传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宣传活动共展出宣传展板10,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


三是国家安全进学校。各中小学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课堂”活动,组织法制副校长、法制辅导员为中小学生上一堂国家安全知识法律课。并鼓励同学们多学习法律法规,提高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的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共同筑起国家安全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