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店镇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提升党员干部素质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罗店镇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提升党员干部素质

发布:2019-04-03 来源:罗店镇 浏览量:835

      自“学习强国”上线以来,按县委宣传部的部署要求,罗店镇迅速行动,把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作为当前全镇党建工作及提升党员干部素质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部署推动。

一是积极安装使用。该镇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干部职工理论知识学习的重要载体,要求全员及时做好“学习强国”APP的下载安装与注册使用,并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的新闻资讯、理论知识、文化常识等资源,进一步拓宽视野、获得新知。全镇党员干部要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不断充实自身理论知识,用丰富的理论指导实践,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二是加强日常监督。该镇党委把学习平台建设与“两学一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紧密结合起来,通过以上率下、以点带面,将平台推广工作落实到每一名党员、每一名群众。下发各党支部学习情况明细表和包片落实情况表,明确包片干部、范围、对象等,实施管片包片管理制度,让每个党员学习都有所指导有所督促。三是建立长效机制。该镇明确专职管理员,每日对镇、村注册和使用情况进行通报,加强“学习强国”注册和使用情况监督,力争每位注册人员每天学分不低于35分,积极营造常态化学习氛围。定期公示“学习积分排行榜”,将学习积分作为评先创优、绩效考核的重要参考因素,助力提升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