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团委联合萤火虫公益协会走访慰问罗店镇特殊家庭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团委联合萤火虫公益协会走访慰问罗店镇特殊家庭

发布:2019-04-03 来源:罗店镇 浏览量:555

近日,驻马店市萤火虫公益协会副会长冯岳、刘思豪一行在汝南县团委副书记周云超的陪同下,轻车简从到罗店镇邢桥村走该慰问孤儿家庭和贫困学生家庭,罗店镇党委副书记李靖随同。

在邢桥村3组建档立卡贫困户王文强家中,当了解王文强父母双双不幸早世,目前,11岁的孤儿王文强只能和81岁的老奶奶相依为命时,副会长刘思豪当场表示要对王文强一对一结对帮扶,将对其在全部学习期间进行帮助,包括学习帮助和生活帮助。同时,又送去1800元帮扶资金。副会长冯岳、刘思豪一行又走访慰问该村窦浩然等6名贫困学生家庭,分别送去雨伞、文具盒、书包等慰问品共计2000余元。当天下午,驻马店市萤火虫公益协会副会长刘思豪在镇一中为留守儿童举办一场励志演讲活动,让现场的每一位听众都投入无比,一个个生动感人的事例催人泪下,直击心灵,让孩子们从内心感受到应该尊敬长辈,尊重师长,懂得如何自立自强。

据了解,驻马店市萤火虫公益协会由驻马店众多热心公益的爱心企业家发起成立,致力于一对一长期帮扶特殊家庭品学兼优的留守儿童,主要以孤儿为主,在市民政局注册,共青团驻马店市委为主管单位,协会以河南首善,鹏宇集团董事长朱新红为首,在名誉会长、二届政协副主席闫超,原市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崔强的指导下,协会自成立3年以来,现一对一结对成功帮扶100多名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