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占祥基金会到汝南爱心帮扶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北京高占祥基金会到汝南爱心帮扶

发布:2019-04-02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559

3月29日下午,北京高占祥文化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郭徽,中国民航金牌飞行员、中国民航干部管理学院客座教授王军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赖学争及县教育局相关同志的陪同下,来到汝南县老君庙镇康店小学举行捐赠仪式,受到师生热烈欢迎。


仪式上,郭徽介绍了北京高占祥基金会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此次来到老君庙康店小学举办捐赠活动的意义。王军以老校友身份发言,表述了对家乡的感恩和对家乡学子们的牵挂,同时表示要尽最大努力为家乡多做贡献。


赖学争在致辞中对高占祥基金会及王军教授的爱心捐赠表示感谢,并深情寄语,要求培养学生要有梦想,让学生学会感恩,教育学生回报社会。康店小学学生们表演了大合唱《歌唱祖国》,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最后,郭徽一行还来到汝南县文明实践中心,参观了汝南好人馆,听取了汝南县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据了解,北京高占祥文化艺术基金会成立于2010年12月7日,其宗旨是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支持中国教育事业发展。近年来基金会主要致力于“阳光少年”公益活动,目前已向北京、广东、河北、河南等几十所中小学校和机构捐赠“阳光与少年”启蒙教育丛书、“阳光少年”徽章和手册,在汝南县开展公益活动和举办研讨会等。康店是王军先生的故乡,基金会准备发挥其资源优势,对康店小学进行爱心帮扶,同时对学生们进行国学、科普等教育,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乡村教育振兴。


3月30日上午,郭徽、王军一行还来到汝南县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实地查看并听取了汝南县在精准扶贫中,健康扶贫、以养助残中的经验做法。随后,郭徽一行来到县汝师附小,与汝师附小航模队学生进行了交流,并听取该校在开展“阳光少年”工作中的相关情况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