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2019年春运启动仪式举行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2019年春运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2019-01-28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438

    1月21日上午,汝南县2019年春运启动仪式在县客运站举行。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梅杨出席仪式并宣布汝南县2019年春运工作正式启动。


    梅杨说:2019年春运工作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建设平安汝南的具体体现,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各部门要紧紧围绕“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这个目标,进一步加大对重点路段的巡查力度,严格查纠客车超员、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要针对节日期间农村群众探亲访友活动集中、农村道路短途客运量集中的特点,加大对县乡道路交通秩序的整治,严格查纠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交通违法行为,有效杜绝交通事故隐患,为全县人民欢度新春佳节提供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



    梅杨还特别嘱咐客运司机朋友们,一定要坚持做到“五不”,即:车辆不合格不出站;乘客超员不出站;客货混装不出站;安全设施不落实不出站;有易燃易爆物品不出站。


    仪式上,县公安局、县交通局相关人员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一定切实履行职责,全力做好春运期间各项工作。


    仪式结束后,梅杨还深入到候车室、检票口等一线站务作业区,详细了解了春运宣传、运力准备、“三品”检查、安全保障、人员值班安排等方面的情况,并检查相关客运车辆证件、安全保障设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