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强力推进特色商业区建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强力推进特色商业区建

发布:2017-04-23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347

今年以来,汝南县把发展特色商业区作为提升城市综合实力、打造高端服务业集聚区的重要平台,围绕文化旅游特色产业集群培育和区域服务功能提升,大力招商引资,完善基础设施,健全管理体制,推进了特色商业区的发展。

汝南县把特色商业区的功能定位是以商贸物流、文化休闲和旅游服务为特色,与汝南县产业集聚区主导产业联动,结合历史文化名城建设,有序集聚、提升商业业态,打造滨河生态型特色商业区。

该县特色商业区规划面积为2.62平方公里。其产业发展方向为深入挖掘汝南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完善产业配套和业态组合,重点发展商贸物流、文化休闲、旅游服务等产业。计划到2015年底,力争实现营业收入20.6亿元,实现税收1.21亿元,从业人员在7500人以上;到2020年,营业收入在45亿元以上,实现税收3亿元以上,从业人员在2万人以上。

汝南县特色商业区以汝宁大街为横轴,古塔路和天中大道为竖轴的“十字”交叉发展轴线,构建天中山文化旅游区、天中民俗商业区、南海文化旅游区和商贸物流区,打造北门里名吃街、新能源电动车展示展销街、商业步行街、民俗风情街、风味小吃街、滨河休闲街、古塔综合商业街和南海禅韵文化街,形成“两轴、四区、八街”的发展格局。

目前,该县特色商业区已建成0.65平方公里,累计完成投资27.3亿元。已入驻企业28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6家,进驻个体经营户998家。共入驻投资千万元以上项目8个,其中莲花广场、商业步行街、立天印象宾馆、天中山宾馆、爱家生活广场及爱家超市6个项目已建成。在建项目2个,总投资5.6亿元的古塔金街项目和总投资3.8亿元的世联中心城项目。


责任编辑: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