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旅游明白卡”让游客更明白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驻马店:“旅游明白卡”让游客更明白

发布:2017-04-23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913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到来之际,为维护旅游者合法权益,提醒消费者在外出旅游时的各种注意事项,让旅游者明白消费、放心旅游,驻马店市旅游局设计制作了系列“旅游明白卡”。 

    “旅游明白卡”系列共四张,分为旅行社篇、酒店篇、景区篇和维权篇。一面是驻马店市重点景区的风光图片,另一面是游客在旅游活动过程中需要了解的提醒提示。旅行社篇涉及游客在选择旅行社出游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如要选择有相应资质的旅行社报名出游;参团时应与旅行社签订详细的旅游合同;游客交款后要索要并妥善保存发票等。酒店篇提醒游客在入住酒店的时候注意自我保护,进出房间随时关门,保存好自己的房卡、钥匙;不让陌生人进入房间,不在房间内存放贵重物品;入住后,及时熟悉宾馆的安全通道和紧急出口的位置等。景区篇提醒游客外出游览时,应选择成熟的开放景区观光游览,避免涉足危险的未开放景区;要注意保存自己的证件和贵重物品;注意游览安全,选择适合自己身体条件的游览项目。而明白卡之维权篇则侧重于提醒游客在产生旅游纠纷时要注意的一些注意事项,如保存好证据,在投诉受理的有效期内进行投诉等。每张“旅游明白卡”显著位置还印制了驻马店市的旅游投诉电话,以方便游客咨询、投诉、维权。 

    首批2万张“旅游明白卡”将于近日通过全市各A级景区、星级酒店、旅行社、旅游咨询服务点向游客免费发放。广大游客可以根据“旅游明白卡”的提醒提示,做好相应的准备和应对,确保一个愉快、文明、安全的旅程。 

责任编辑: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