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中麦草画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天中麦草画

发布:2017-08-30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1617

    麦草画源于民间,它利用民间自然资源麦杆,通过熏、蒸、烫、漂等十几道艺术加工处理,将传统工艺与现代科学技术有机结合,在保持麦杆自然光泽和纹理的基础上,大胆吸收国画、版画、剪纸、烙画等诸多艺术表现手法,巧妙制作成古朴典雅、富丽堂皇、维妙维肖、栩栩如生的手工艺精品。为我国民间艺术的百花园里增添了一束艺术奇葩。

    天中麦草画画面采用精致豪华的材料作基板、庄严肃穆的色彩作底衬,整体画面具有很强的立体感,可与汴绣、苏绣媲美,被誉为“中国民间艺术一绝”。作为一种新兴的艺术形式和文化产业,天中麦草画自投放市场以来以其构思新颖、造型逼真、做工精细、自然古朴、高贵典雅等特点,深受国内外客商青睐,产品一直供不应求。十多年间,天中麦草画经过6次更新换代,开发出了花鸟、山水、人物、历史名画等6大系列100多个品种,畅销30多个国家和地区。该公司生产的“天中山”牌麦草画已经国家工商局商标注册,并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同时还获得了进出口经营自主权。作品《清明上河图》、《骑虎女神》分获全国工艺美术大展一等奖和首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博览会银奖。该公司还被有关部门指定为“旅游产品定点生产企业”